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思想政治教育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273

思想政治教育(本科 四年制)

专业优势与特色

●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湖南省“双一流”建设应用特色学科

●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李达与马克思主义‘三化’”研究基地

●湖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永州地域文化与文化自信”重点研究基地

●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

●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湖南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

●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优秀团队3个

●湖南省“121”人才、湖南省思政课优秀教师、湖南省最美思政课教师等优秀师资

●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5门

●湖南省首家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 大学生社团

湖南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团队一等奖

湖南省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竞赛团队一等奖

湖南省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素养,具备先进的育人理念、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教育教学能力和较强的创新精神,能够胜任中学政治学科教育教学和管理的师德高尚、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四有”好老师,并为更高层次的研究生教育输送优秀人才。

主要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比较思想政治教育、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法学、心理学、伦理学、教育学、社会学等。

就业面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主要在中等学校从事政治、历史教学工作,也可在党政群团、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服务机构从事相关教学、管理和思政工作,还有一部分在省内外高校继续攻读研究生。

返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概况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