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测绘工程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666

              测绘工程(本科 四年制)

专业优势与特色:

● 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类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 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湖南科技学院古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

● 湖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 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测绘技能大赛、测绘程序设计竞赛中斩获国家级特等奖、一等奖及省级一等奖、二等奖等30余项

● 教师获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 学生考研率25%以上

● 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国家现代化建设需要,适应未来测绘科技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爱国敬业精神、社会责任感,具备计算机技术、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学、遥感技术等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利用各种现代化先进仪器和软硬件设备进行地理空间信息的采集、加工、处理、管理和应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地形测量学、数据结构与算法、编程语言及测量程序设计、摄影测量学、遥感技术及其应用、GNSS测量原理及应用、GIS软件应用、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地图学、导航电子地图、无人机测绘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及应用、大地测量学、工程测量学、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等。

就业面向:在国家基础测绘、工程测量、摄影测量、地图制图与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应用、城市建设与规划、国土资源与环境、交通、大数据分析等领域从事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处理、技术开发、项目设计、工程施工、系统维护和管理工作,也可在各种所有制的公私营企业公司从事测绘产品和设备的研究开发工作。测绘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5%以上,其中25%左右的学生在中国矿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继续攻读研究生,50%左右在政府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就职。

工程管理

建筑学

土木工程

  返回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院概况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