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舞蹈学专业“专升本”招生简介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897

一、专业简介

舞蹈学专业所属艺术类学科,该专业于2011年开始招生,已有九年的建设和发展历史。2017年通过湖南省学校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包含外聘教师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讲师6人,副高以上职称占教师总数的28.57%;专任教师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学名师1人,校级双师型教师1人,硕士2人,在读硕士4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2.86%。本专业拥有5个舞蹈实训室,5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本专业依托校级“十三五”转型发展项目平台,注重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实施了“实训教学—课程设计—专业实习——艺术实践”“四元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突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适应于地方社会文化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在91%以上。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舞蹈学方面的基本知识、研究能力与较好的专业技能,主要从事舞蹈学研究或与舞蹈相关的表演、教育、编创、舞台策划等工作,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能服务于地方社会舞蹈文化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主干学科

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

、专业核心课程

中国民族民间舞(藏族、蒙族、东北秧歌、傣族、维族、朝鲜族);舞蹈解剖学;现代舞(一、二);中国古典舞身韵(一、二)。

五、专业特色

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高。教育教学成果获得省级奖近100项。

“地方特色”和“应用型”道路,依托区域性传统舞蹈文化,打造特色专业品牌。最近5年,舞蹈系创作的瑶族舞蹈系列作品《跳盘王》、《打起铜锣追男崽》、《过山》三次受邀请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3<舞蹈世界>栏目节目录制,其中瑶族群舞作品《跳盘王》获得获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又获同年度央视《舞蹈世界》栏目“星”荣誉称号。瑶族群舞作品《过山》获得2019年第六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银奖 。

舞蹈学专业“专升本”考试大纲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3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