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市场营销专业“专升本”招生简介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1913

      湖南科技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专升本招生简介

一、专业简介

市场营销专业所属管理学学科。本专业2004年开始招生,已有16年的建设和发展历史,曾为校级特色专业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现为学校一流专业。专业依托的管理学教学团队为学校优秀教学团队。本专业办学上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其形成的教学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人。拥有经管类综合实训室、市场营销实训室和创新创业实训室,20余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本专业依托湖南省“十三五”应用经济特色学科、“十三五”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承接研究中心、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注重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奠定了培养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广博的人文知识、良好的商务英语沟通能力,能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基础,毕业生就业率在93%以上。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能在各类企业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市场运作、销售管理、网络营销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同时能胜任政府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

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

、专业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应用统计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学、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营销策划、广告学概论、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服务营销。

、专业特色

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6-2020年,营销专业学生以第一署名单位主持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试验计划、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国家级4项、省级20项;学生发表论文4篇,获专利一项;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1项,省级17项。

本专业学生创业和就业形势好,质量高。多元化的实践教学使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得到很大提高,本专业不仅通过学生社团活动对学生进行创业教育,并且由专业教师带领在校学生一起创业,同时服务毕业学生创业。即便在近年来不景气的就业市场里,市场营销人才依然走俏,毕业生就业形势很好。

市场营销专业“专升本”考试大纲

图片1

           2018年湖南省“新道杯”第三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一等奖

图片2

图片3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