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2023年专升本考试大纲-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2715

简明中国民航发展史》考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

湖南科技学院专升本选拔考试是为招收优秀专科毕业生升入本科阶段学习而设置的选拔考试。通过对《简明中国民航发展史》的考核,从认识论角度考核考生对我国民航的历史观、文化观和价值观的认识,了解考生对中国民航发展的认知程度,对于考生入校后后续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能够起到奠基作用。考试对象为参加专升本选拔的高职高专的专科毕业生,并报考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考生。

二、考试的基本要求

主要考核考生对中国民航发展的大致脉络,因此要求考生对历史标志性时间、标志性事件、历史阶段特色有熟练的记忆和掌握。在基本的知识结构记忆和掌握中,能够结合理论知识、当下民航现象,从过去牵引至当下,将当下民航现象与民航过去的历史中找出民航历史的发展规律,从而对民航现象的发展做现实性的推论和判断。为达成培养目标中塑造应用型人才做好理论基础。

三、考试方法和考试时间

《简明中国民航发展史》考试采用闭卷笔试,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四、考试内容

(一)中国民用航空的萌芽与初步发展

中国民用航空事业的初步发展

(二)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快速崛起的中国民用航空

“复员运输”与中国、中央两航空公司的快速发展

(三)新中国民用航空事业的创立与初步发展

中国民航的第一个五年计划

(四)中国民航在调整中成长、曲折中前进

1.中国民航在调整中成长

2.中国民航在曲折中前进

(五)中国民航开始体制改革,初步确立现代民航发展框架

1.中国民航体制改革的起步

2.中国民航企业化改革与全行业大发展

(六)现代民航发展框架的确立

中国民航新发展

(七)中国成为世界民航大国

中国成为世界民航大国

(八)中国民航由世界民航大国走向世界民航强国

中国民航发展的新成就

五、试卷题型及分值分布

(一)试卷题型

根据我校现行《中国民航发展史》课程教学大纲的重难点分布情况,试卷内容结构安排如下.

中国民用航空的萌芽与初步发展:分值约10分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快速崛起的中国民用航空:分值约10分

新中国民用航空事业的创立与初步发展:分值约10分

中国民航在调整中成长、曲折中前进:分值约15分

中国民航开始体制改革,初步确立现代民航发展框架:分值约10分

现代民航发展框架的确立:分值约15分

航企业化改革全面完成、中国成为世界民航大国:分值约15分

中国民航由世界民航大国走向世界民航强国:分值约15分

(二)试卷题型

试卷一共四种题型:单项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问答题、分析题。具体分值分布如下:单项选择题约20分,判断题约10分,填空题约20分,问答题约20分,分析题约30分。

六、参考书目

[1]《简明中国民航发展史》李永、陈倩主编,中国民航出版社,2020年8月第2版


《民航服务礼仪》考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

湖南科技学院专升本选拔考试是为招收优秀专科毕业生升入本科阶段学习而设置的选拔考试。通过对《民航服务礼仪》的考核,从认识论角度考核考生对民航服务礼仪的认识,了解考生对民航服务礼仪的认知程度,对于考生入校后后续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能够起到奠基作用。考试对象为参加专升本选拔的高职高专的专科毕业生,并报考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考生。

二、考试的基本要求

主要考核考生对民航服务礼仪的认知,因此要求考生对礼仪的基本概念、民航服务礼仪基本要求有熟练的记忆和掌握。在基本的知识结构记忆和掌握中,能够结合理论知识、航空服务人员要求,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从而更好的理解民航服务礼仪的重要性,为达成培养目标中塑造应用型人才做好理论基础。

三、考试方法和考试时间

《民航服务礼仪》考试采用闭卷笔试,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四、考试内容

(一)职业形象塑造

1.妆容规范

2.发型规范

3.体态规范

(二)客舱服务礼仪

客舱服务礼仪

(三)地面服务礼仪

问询服务礼仪

(四)民航服务人员礼仪修养

1.礼仪基础知识介绍

2.日常礼仪

五、试卷题型及分值分布

(一)试卷题型

根据我校现行《民航服务礼仪》课程教学大纲的重难点分布情况,将试卷内容结构安排如下:

职业形象塑造:分值约20分

客舱服务礼仪:分值约30分

地面服务礼仪:分值约30分

民航服务人员礼仪修养:分值约20分

(二)试卷题型

试卷一共四种题型: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具体分值分布如下:填空题约20分,单项选择题约10分,判断题约10分,简答题约60分。

六、参考书目

[1]《民航服务礼仪》盛美兰、谢媛媛主编,中国民航出版社,2020年8月第3版


《航空服务综合素质测评》考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

湖南科技学院专升本选拔考试是为招收优秀专科毕业生升入本科阶段学习而设置的选拔考试。《航空服务综合素质测评》考试主要是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技能素质方面的考试,主要考核考生综合素质能力。考试对象为参加专升本选拔的高职高专的专科毕业生,并报考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考生。

二、考试的基本要求

报考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考生体检标准必须符合《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中国民用航空局令第213号)关于空中乘务人员的相关规定,考生自行体检,达到要求并符合报名条件者方可报考。

三、考试方法

考生以现场展示为考试方法。

四、考核内容及分值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分值分配

1、形象外观

1)身体初检(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身体疤痕的检查)

2)个人形象展示(身体四肢、躯干协调、形体优美),站、行、蹲,姿态优雅,从容大方

3)神情亲和自信,衣着得体

25

2、语言表达

1)自我介绍(1分钟以内)

2)中文广播词(以朗读的形式考核)

20

3、才艺展示

1)形式不限(包括舞蹈、器乐、小品、诗朗诵、体操等)限时3分钟以内

2)要求考生自备伴奏音乐,评委可根据情况适时终止

35

4、应变能力考察

通过问答的方式,主要考察学生的个人修养,心理素质,应变能力

20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